枣咯吱

退。晚安。

【清光婶】你还在我身旁

-清光x婶

-婶老太婆预警



“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我缩坐在廊下被晒得有些温热的木地板上,风吹过来,我想到了这样的一句话。似乎前面还有一句什么来着,但我想不起来了,一点儿都想不起来了。


在我这个年纪还能蓦然记起这样的句子,真不愧是当年上天入地的文艺青年。我用手指沾沾自喜地梳了下白发。


我是一名审神者,退休了却死死赖在本丸混吃混喝的那种。之所以能留下,多亏了年轻那会儿是个吃苦耐劳的社畜,贴在墙上发黄褪色的奖状没白拿。但是政府担心刀剑资源浪费,只允许我留下一位付丧神照顾我,真是难过,我从前可期盼能成为一个天天给小短刀分糖果的老太婆啊。


我选择了我的那把初始刀,就那个,那个红色的小伙子。哎呀,叫什么来着的,我想想我想想……哦,对,加州清光。


虽然我上了年纪还有些健忘,但是有一件事情一直让我耿耿于怀。自从我前些年贪恋嚼梅子汤里的碎冰块而磕崩了一颗上牙,清光就再也没有给我的碗里添过冰块了。


“明明我还没那么老。”我抱着白瓷碗恨恨地嘟囔了一句。


“头发都全白啦还不老么?”清光放下手里的梅子汤和我并排坐了下来,“不论怎么说,我都不会再给主人加冰块啦。”


他倒是永远都是这副少年的模样,头发也不见白一根的,这让我心里很不平衡。


我把手中的空碗放到一边,轻轻地拍了拍清光的大腿,摆了一副委屈的表情:“清光是嫌我老了吗,唉,真无情啊。”


“怎么会呢,我可是比主人老了好多好多的呀。”他冲我咧开嘴笑了笑,把我伸向他那碗加了冰块的梅子汤的手捏了捏抓了回去,又眨了眨眼睛笑了起来。


又眨巴又眨巴!我白了他一眼,尽会装傻卖乖,几十年了老娘怎么还会吃你那套。




是的,老娘还真就吃了。


那天我蹲在院子里用小鱼干喂野猫,他非要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挥刀,还要噢啦噢啦噢啦一下。每每有小奶猫钻到我的怀里撒娇,他都要噢啦得格外响亮,以至于把所有的猫都吓跑了。


我气急败坏地走到他面前,双手叉腰想好好地数落他一遍,结果他拉起我的手眨了眨眼睛,又眨了眨眼睛,我所有的不高兴就都咽回肚子里去,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我真是个废物,沉迷男色的习惯真是坚持了一辈子,罪过罪过。


不过现在眨巴眨巴骗不走我了,顶多能让我同意这么一大把年纪还涂指甲油。再眨巴眨巴,好吧,红色的。


后来越来越力不从心了,指甲油也涂不了了。现在我的手已经颤颤巍巍起来了,坚持一会儿还行,每当涂到无名指的时候,我的手就抖得愈发厉害。刚开始他还有着股执念,到后来也逐步放弃了。




今夜的月亮特别丰盈明亮,我让清光搬了我的摇椅放在院子里,他靠在走廊上陪我。


老了的好处就是耐性增了不少,过去从不舍得空闲的时间,现在慢慢耗。


院子里的蓝花楹,甘草夜露,房檐上走过的猫咪,知了鸣,水滴在青石上。


我在这里生活了到底有多久呢?我记不清了,大抵是十八十九岁来的吧。


从一开始,清光就在这里了。从我与他二人,到逐渐热闹起来的本丸,连夜晚都欢闹的本丸,又到一个个离去,最后回到从前的样子。


只是那时我还是一个桃李年华的少女,如今已经是个背都挺不直的老太太了。清光像是站在画面里,从来不曾变化过分毫。


真是残酷呢。对我对他都是。


我偏过头去看他,沾了月光的发梢在晚风里轻轻抖动,疏朗的背脊,沉静的眼睛,圆月的光辉落在他的侧脸。他可真好看啊。


“月亮真美啊。”他盯着月亮突然地来了一句。


这句我是教过他的,几十年前是我抓着他的衣角凑在他的耳边说出的这句话。


少男少女你不负我我定不负你,两人脸红红,一起再次看向月亮,他用力地点点头。


我没有回答他。


“你后悔吗?”我回了一个问题。


看他有些不解的样子,我又继续说下去:“我啊,在这里耽误了你这么久的日子,你不能出战,只能陪着我这个老掉牙的丑老太婆。”


我苦笑了一下,索性看向月亮。


“清光也想被好好疼爱的吧,不是被像我这种老太婆,而是被年轻强大的审神者带去歼灭溯行军,对吗?如果清光说的话,我一定会立刻回现世去的,还给清光一个属于你的更好的生活。”


我见过别人家的付丧神,一个两个都是神采奕奕光彩照人的。他们在历史赋予的光芒下熠熠生辉的骄傲与自信,是与生俱来的。他们是为歼灭溯行军而生的刀剑,是为守护历史而活的付丧神。如今我的加州清光被我困在我所谓主人的身份下,像个仆人一样事无巨细地照顾一个老太婆。


可是他那么好,我想让他成为闪亮的付丧神,他应该是那样的。他应该成为那样的。


他走过来蹲在我的面前,眼睛紧紧地对上我的视线。


“我说的话,你会答应吗?”


“嗯。只要清光说,我一定会回现——”



“那我要你不许走。”


他抓住我的手。


院子里的蓝花楹,甘草夜露,房檐上走过的猫咪,知了鸣,水滴在青石上。


你还在我身旁。


fin.

评论(8)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