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咯吱

退。晚安。

【压切婶】月色凉如水

-长谷部x女审神者
-ooc是我的。
-不喜尽快逃离


一个不走心的序(?)
其实只是最近没空写后续就先放出来(小声

大概会是一个关于一个不擅长表达又有些不敢表达太过于尊敬阿鲁金的hsb与不知道名字的少女,在现世与本丸之间来回的跌宕起伏的(?)生离死别的he故事!

更新不定时(半期考的刀架在我的脖子上






那么!我们开始吧!






***
“长谷部哟。”
“我在。”
“就想叫你一下。”

审神者坐在有些潮湿的石阶上,撑在膝盖上的手臂托着下巴,盯着皎洁的月亮。近侍长谷部站在她的身边,双手背在身后。

今夜的月亮真不愧是十五的月亮啊。

将脑袋再向右偏一些,就有一撮棕褐色的头发挤进视野。审神者悄悄地多瞥了几眼身边的付丧神,沾了月光的发梢在晚风里轻轻抖动,疏朗的背脊,沉静的眼睛,圆月的光辉落在他的侧脸。他可真好看啊。

三,二,一,打住。

再看就要被发现了。

于是索性再把头向后仰一点,换用两手撑在身后,石阶湿漉漉的触感粘稠着传到手掌上,嫌弃地拿回来拍拍干净,犹豫了一会儿又撑了回去。因为,这样可以更加直接地注视月亮,也可以用余光偷看长谷部嘛。

“月亮真美。对吗?”她侧头望向他。

长谷部顿了一下,特地抬头看了月亮再回过头来与她对视。


——“确实美。”
审神者嘴角勾起一瞬间的笑意。

廊下有午后阵雨留下来的水珠沿着房檐滴落在石上的声音,生生敲出来的,还算悦耳。

“嘛,又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她小声嘀咕道。

***
接审神者回到现世的马车来了,缓缓地停在她和长谷部的面前。

她站起来拍去衣角的尘土,踩上马车的台阶,又回过头来,眼眸清澈。

她本来是想说些什么的,唇瓣才微微张开,却又把想说的话咽回肚子里去了。长谷部的呼吸也似乎有一瞬间的停顿,可也依旧沉默着,只是鞠了一躬表示恭敬。

可以清晰地听到审神者无奈的叹息声,她又转身下了马车,在长谷部面前站得笔直,抬头与他对视。

她用力地踮起脚来抚摸他耳侧的头发,木屐轻轻地敲在石板上。她柔软的手指不经意蹭到长谷部的耳廓,呼吸停滞了一秒。

“主……”长谷部的耳廓已经明显有些微红了。

他的右手有轻微的抬起,似乎准备握住她的手,亦或者,是想将她的手拿开,猜不出来。她注意到了这个细节,知趣地搪塞一般地讪笑着收回。

“那么我不在的时候,这里就拜托你啦!”
“如果那是主命的话。”

她踩上马车,离开了。直到马蹄的声音踏在石板上的声音消失在远方,长谷部才转身离开。

月色凉如水啊——




评论(9)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