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咯吱

退。晚安。

【一期婶】单向恋爱(上)

注意:本篇在我的其他小号发布过 但是由于我金鱼脑忘记了小号的密码 于是乎在这里二次发布。打扰了不好意思。


-一期一振x女审神者
-婶婶有名字
-ooc预警
-8102年了我还在写校园苦涩单相思


我想每个人都渴望拥有一个倾诉者,不像是会喊着国王长着驴耳朵的小树,你所诉说的只会成为两人之间宝贵的秘密。


对于我喜欢一期一振这件事,我却迟迟找不到倾诉者。只有在几个女孩子围在一起窃窃私语议论谈及他的时候,我才有机会小心地表达出一些对他的喜爱。

开学起他就坐在我的左前方,好像是没有什么特别来由的,当时就开始猛烈地喜欢上他了。

可能是因为他笑起来微微眯起的眼角,也可能是因为他干净的衬衫领子,还有可能是因为他瘦瘦的脖颈。

少女心事啊,不断地不断地攀附上我的心脏,每每剧烈的跳动,又会搅得它更加用力更加牢固地抓住我。

我像那么多那么多的女孩子一样,那样的那样的喜欢着他。

情人节的时候我曾经看到他鞋柜里面的巧克力满满地堆成了粉红色的小山,我捏了捏包里歪歪扭扭的蓝色巧克力纸袋,最终决定还是不要塞进去的好。

我总是喜欢在体育课的时候看他打篮球的样子,为了不被发现我的目光总追随他,只好躲在一边的台阶上假装看风景,然后装作不经意地把视线挪到篮球场上。他进球之后胸口会长呼一口气,眼神里都是小小的得意。

幸运的话,有的时候可以看到他撩起前额刘海的一瞬间,汗水吧嗒吧嗒地从他好看的侧脸滑下来。有些勇敢的女孩总会成群结队地凑成一团给他递上矿泉水,然后在他礼貌地道谢接过后一起开始脸红尖叫逃跑。

我既不敢给他塞巧克力,也不敢跑向他递上矿泉水,更不愿意跳进一团女孩里靠近他。我就这样安静地、小心地注视着他,在这颗总为他剧烈跳动的心脏里,默默地埋下喜欢的情愫,只要能让我这样躲在某处注视着他发光的身影,已经很满足了。

我的暗恋一直就这样安定地被我隐去光辉,藏匿在内心深处安静地燃烧。直到毕业的那一天。



“不说真心话,就要罚酒一杯。”

毕业聚会上有谁提出了真心话大冒险这样的游戏,大家都热烈地表示同意。虽然我对此没有兴趣,但是为了看起来不那么孤立,我也挤出笑容举手参加了。

餐桌上充斥着笑声,我小心翼翼步步为营地走着每一步,却依旧在第一轮众望所归地输掉了。随意挑了一张真心话卡片,还未念出声,喉咙就被梗住了。

说说暗恋的异性。

瞬间,心脏陡然开始加速跳动,仅仅是看到这几个字就让我紧张不已。

“暗恋的异性”诸如此类的指代名词,总是能在我眼里闪出光芒,而这万丈光芒背后,那个水蓝发色的少年轻声走来,樱花花瓣落地,春水泛开涟漪。

我抬头心虚地下意识望向一期一振。

要不要趁现在说出来呢?说出来的话会被拒绝吗?

玻璃酒杯上清清楚楚地倒映着我不加修饰的脸颊和为方便而随手束起的马尾。

如果在童话故事中,他必定会是王国里让所有女孩倾心的王子,仿佛他嘴角的微笑就能让我眼中飘起羽毛春叶玫瑰花。至于我,应该是苟活于王国边境村落里的平凡小姑娘。

简直就是妄想。我把盘中的圣女果狠狠地塞进嘴里咀嚼,酸甜的汁液在口腔中迸裂还来,将我方才想要告白的邪念一并咽到胃里。

“早见酱,你倒是说话啊!”最聒噪的体育委员大声催促我。

我打了个激灵,这才缓过神来。他又凑过来想看我的卡片,我慌忙将写着黑字的那面拍回桌面上,又猛地将它快速塞回整叠卡片中间:“啊,那个,我,我喝酒吧!”

不等所有人开口质疑真心话的问题,我就站起来把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早见树里啊早见树里,能不能喝得优雅柔弱一些好在暗恋对象面前展现一下自己稀薄可怜的女子力呢。

我仰起饮酒的眼角又不知不觉地飘向一期一振,他此刻也正看着我,用那双好看的眼瞳,那双我朝思暮想的眼瞳。

我呛到了。

几局游戏下来,我右手拿着酒杯喝着不知道是第几杯的酒,左手扔着骰子在桌面上抛出长线。今夜的运气像是中邪,不论如何抽到的卡片都与暗恋有关,不是向喜欢的人发告白短信这样的大冒险,就是说出现场最喜欢的异性这样的真心话。

我捏了捏手里的酒杯,视线飘忽不定,头顶的吊灯在我眼里晃出了三重幻影。



我的记忆最终停留在体育委员大肆描述自己的初恋历史上。待我再次清醒过来,我已经回到家中温暖的小床里了。什么也想不起来,真是比做数学压轴还要难受。

手机开始震动,我放下手中的茶杯,没有犹豫地直接点开接听。

“我在你家楼下。”男声通过电波传入耳朵。

我一头雾水。思考了半晌无果,只得用没有拿手机的那只手用力地敲敲脑袋,好让我从梦里醒过来。

“早见同学?”那头又传来声音。

这个人的声音真好听,像家里的管风琴奏出罗曼蒂克的乐章,又像初春电车轨道上款款落下的樱花,简直就像——

简直就像一期一振的声音。

我在电波的这头挠了挠头,很不好意思地开口:“啊……那什么,你谁?”

玻璃窗外的樱花沿风跋涉最终撞在我的窗棂,浅灰的天空里绣了雪白的鸽鸟。

这个停顿真是漫长。

我发誓,这几秒钟绝对在我早见树里人生最尴尬时刻排名名列前茅。如果是动画片的话,这时候我的头顶上肯定会至西向东飞过一只黑乌鸦,还要发出平均的叫声,尾巴拖过三个黑点作为省略号。

电波的那头,终于又响起:“我是一期一振。”

嗯?什么?现在什么情况?

谁?一期?一振?

我跌撞到窗边探出头向下看,他就站在我家楼下,真的站在我家楼下,就是那个令我朝思暮想的少年。白色的衬衫在他的身上总是那么的好看,而我也只会有好看一个词来形容。

他抬起头看到我的窗台,对我露出了一个好看的微笑。

啊,是了,这就是我喜欢的少年。

TBC.

评论(7)

热度(31)